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红色之路,信仰之旅——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纪实
2017-09-09 11:15   信息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7月8日-12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丽、副书记孔沈燕带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赴革命圣地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

此次培训历时三天,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人物访谈等形式,让学员们全方位立体化地接受井冈山精神的熏陶与洗礼。

7月9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旗帜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开班仪式上,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彭朝球致欢迎词,张峥丽书记做开班讲话,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进行了隆重的授班旗仪式。随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汤根姬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并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了矢志不移的井冈山精神;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物和资料,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峥嵘岁月,了解到那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史,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黄洋界,大家重温了黄洋界保卫战这段光荣胜利史,并齐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学习了依靠群众、勇于斗争的井冈山精神;在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大家共同追忆了革命前辈在井冈山领导中国革命的情形,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救民救国的革命情怀;在小井红军医院,了解到当年建造医院的艰辛与困难,缅怀了为党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130多名红军伤病员烈士,感悟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体验式教学环节中,学员们重走挑粮小道,共同踏寻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顶着炎炎烈日,踏着蜿蜒崎岖的山路,脚下仿佛依旧可以感受到先烈脚板的余温,这条小道虽然狭窄、弯曲,但却昭示了一种精神,成为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

现场访谈环节中,围绕“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主题,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王佐的孙子王生茂、曾志的孙子石金龙、江志华的孙女江满凤深情叙述了一段段历史。他们讲述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段情节都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使每位学员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感,并坚信“井冈精神,永放光芒”。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短短几天的行程,大家了解了井冈岁月的斗争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探寻了无私无畏的红色足迹,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这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为学校的育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