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扎实上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17-10-09 09:56   信息技术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第一课,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的重要环节。为使2017级400多名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9月29日-30日,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入学(集中)教育顺利开展。

为确保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即集中教育阶段与分散教育阶段;按教育内容分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两部分,分别由学工办和各学科负责,集全院师生之力,为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9月29日上午,新生辅导员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学生手册》,了解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谈宗教信仰,知相关法律法规;聊安全防范,使其警钟长鸣;赏《河南中医一九五八》,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9月29日下午,新生见面会及专题讲座在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孔沈燕副书记逐一介绍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学工队伍,使同学们对学院所设部门及负责人员有所了解;张峥丽书记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小石器”们的加入,并提出殷切希望;张佩江院长以“学长、师长、院长想对你们说”为题,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谈自我定位、谈把握当下、谈人生梦想,为新同学们指引方向;教学科研办主任王昂老师将我校学分制教学方式、课程分类给大家做了全面介绍;实验中心主任高志宇老师将我院实验室环境、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学术团队培养等信息与大家做了分享。

9月30日上午,全体新生召开第一次班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通过组建班委、制定班规,设计班旗,选择班歌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班内同学尽快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集中教育结束后,我院还将针对新生进行一系列长效教育,如专业教育、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成长感恩、诚信自强、党性教育等,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及时、高效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帮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