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到四川华迪公司看望实训学生
2018-03-29 09:06   信息技术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院专科毕业生实习实训情况,3月14日、24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丽、院长许成刚、副院长王晓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阮晓龙、现代教育技术室秦东仁先后前往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学生。

许成刚院长和阮晓龙老师一行2人,在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总经理陈勇和我院实习实训带队老师的陪同下,首先入班听课,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听完实训教师的讲授内容、课程进度、实训计划以及教学效果后,许院长就如何最大程度地提升学生实践技能与实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许成刚院长一行参观了华迪公司创新创业园区的创新展览中心、创新创业交流中心,详细了解了整个创新创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许成刚院长一行与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总裁王强等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强总裁首先介绍了华迪公司近几年在教育培训、软件开发、大数据研究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我院校企合作的历程。接着,许成刚院长和阮晓龙老师就此次实习实训的检查情况向华迪公司做出反馈。许成刚院长首先对华迪公司的职业精神和完善地管理模式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实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实训内容和学生在校期间所学课程有所脱节,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仍需进一步加强,实训教学模式需要进一步改变等。同时,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实训学习效果。

张峥丽书记、王晓燕副院长一行3人,深入学生课堂、餐厅、宿舍,全面了解实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用相机记录下了同学们实训、学习、运动、就餐、入寝等丰富地生活画面,作为宝贵的教学资料留存下来。在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勇总经理的陪同下,张书记一行与20名实训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学习、生活、安全和双创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张书记、王院长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现场进行沟通与反馈,同时也对大家提出希望与要求:一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二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和管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提升技能,增强自身的社会竞争力;四是希望华迪公司在校企共建党支部方面加强合作,注重实训学生党员的再教育;五是希望华迪公司能够积极引进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出来的优秀毕业生。

通过此次实习实训调研,学院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实训情况,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院今后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思考。(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