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学生党员骨干系列宣讲活动
2018-06-08 17:17   信息技术学院

    为了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让广大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领会“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要求,2018年5月14日至29日,信息技术学院分批次,分班级在教学楼A区7楼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系列宣讲活动,2015级本科、2016级本科、2017级本专科的全体学生均参加了宣讲活动,活动主要由各年级的学生党员骨干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讲。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找准时代坐标,不负青春年华”这一主题,结合我院学生自身的特点和规律,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骨干党员进行宣讲。我院共有11个班级参加,他们分别以“新时代的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传递青年声音,以中国梦为引领讲好中国故事”等为切入点进行宣讲,通过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让每位同学更进一步的深刻全面的了解十九大精神。2015级计科班还结合十九大中提到的互联网与信息化相关内容,将十九大与本专业实际情况进行了结合,给同学们重新解读了新时代下“互联网+”的概念,详细讲解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及其的具体发展状况,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周黑鸭智慧门店”的视频。以生动的实例描述了新时代下“互联网+”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的兴致勃勃,感慨万分。同时更深刻的意识到我们的世界已经进入到一个大数据信息时代,建设网络强国已是我国的重要目标。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全党、全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可以提升自我觉悟,还能抓住与祖国共奋进同引领的时代契机。每一个青年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责任,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更好地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未来更美好的祖国做贡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