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2018-07-09 20:08   信息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组织工作能力,2018年6月30日至7月6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党务骨干赴遵义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资源为主线,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采取课堂讲授、现场体验、参观学习、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支部书记在学习体验中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张景宽副教授的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通过张教授的详细讲述,大家对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取得的成果、遵义会议的必然性及其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及其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及三渡渡口、青杠坡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娄山关和大小尖山战斗遗址;考察了红军街、全国唯一女红军纪念馆和浙江大学西迁纪念馆;瞻仰了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长征中牺牲的唯一一位军团级将领邓萍的故事。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甘于为革命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

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在息烽集中营的感化室里体验到革命战士昂扬的斗志,血色猫洞里惨死的爱国志士;在《娄山大捷》情景剧中,学员们仿佛回到当年血雨腥风、硝烟弥漫的战场,给大家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重走长征路时,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弘扬新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还参观了贵州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湄潭县“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到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们从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到四渡赤水出奇制胜,跟随毛泽东的脚步,一同探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足迹。大家一致表示,要将长征精神的红色文化基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