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学术讲座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18-07-11 13:01   信息技术学院

6月29日下午3至5点和晚上7点至9点,信息技术学院在BM506分别举行了“机器学习在计算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和“系统生物学与信息融合的理论”学术讲座。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博士应邀前来开讲。信息技术学院许成刚院长、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海滨处长、许玉龙副院长,学院及部分兄弟院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宋学坤主持。

李钧涛博士是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非线性分析与控制科研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机器学习、计算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复杂系统的建模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重点等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论文38篇。先后获得“河南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 “河南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

讲座前首先举行了信息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许成刚院长向李博士颁发了“信息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在致辞中,许院长衷心希望李博士能够为我院的计算生物信息学研究带来新鲜血液,起到加速和推动的作用,并在未来与我院计算生物信息学与健康大数据工作室的合作中有实质性的突破。

在讲座环节,李博士主要就机器学习在计算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现状、发展趋势以及系统生物学与信息融合的理论进行了报告,围绕机器学习与生物信息学的常见算法、网络分析策略、基于条件互信息的自适应稀疏群lasso、微阵列分类实验以及团队的最新成果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同师生进行了交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海滨教授做了总结。他认为,未来生物信息学与我校的医药类专业有很强的可结合性,特别是在我校党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校“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中医药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大背景下,这次讲座讲座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学院广大教师拓展学术视野、发掘研究方向,提升重点学科的建设质量。(信息技术学院)

许成刚院长向李钧涛博士颁发学院聘书

报告会现场

学科带头人余海滨教授总结致辞

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