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参加中医药信息教育分会暨ACM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2018-11-07 13:18   信息技术学院

阮晓龙老师一等奖获奖证书

王昂老师在作报告

我校的参赛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

2018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信息教育分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医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信息技术学院8位教师及18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和竞赛,并取得佳绩。

在11月3日下午的信息教育分论坛上,信息技术学院的王昂老师受邀以“互联网+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报告,她分别从目前院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互联网+教育”的建设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获得了在场专家的阵阵掌声,并与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11月4日,第三届全国中医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如期举行,今年共有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6所中医药本科院校的58支代表队参赛。信息技术学院的唐国良、王嘉俊、朱红磊等老师带领6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经过5小时激烈的比赛,我院的炸小肉丸、神奇海螺和小水滴等3支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最强战队、Lucky sambo等2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竞赛旨在将国际上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引入中医药院校,该竞赛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最具内涵的比赛。2017年教育部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ACM/ICPC是十九项竞赛评估指标中,唯一入选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类竞赛。

信息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又对本次会议论文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和三等奖3篇,其中信息技术学院的阮晓龙老师提交的题目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实训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论文获得一等奖,信息技术学院的本科生提交的2篇论文分别获得三等奖。在11月2日晚上召开的中医药信息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上,经过理事们的研究决定:2019年度的信息教育分会暨第四届全国中医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将在我校举办。

本次会议及竞赛为我院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参加会议,与全国中医药兄弟院校之间进行了交流,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通过比赛,锻炼队伍,看到我们与兄弟院校及优秀选手之间的差距,今后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提升我院的内涵建设、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撰稿:王昂 摄影:王嘉骏)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