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专业骨干课程建设观摩教学与交流活动
2018-11-14 16:16   信息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录播教室A633举办2018年下半学期教学观摩活动,此活动是信息技术学院专业骨干课程建设观摩教学与交流活动的第三阶段。信息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程万里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许玉龙副院长主持。

首先,许玉龙副院长介绍了各位领导和督导老师的基本信息并对他们的莅临表示欢迎;课程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经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将课程建设工作与教学观摩活动相结合。根据前期学科申报的课程负责人(候选人)及相关骨干课程,开展专业骨干课程建设观摩与交流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将通过三个阶段完成所有专业骨干课程的建设观摩与交流,本学期的观摩与交流活动是最后一个阶段。

随后,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王林景老师和李瑞昌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的刘俊娟老师和耿方方老师、软件工程教研室的曹莉老师和许玉龙老师,分别针对《Oracle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Web交互开发》、《ASP.NET应用开发》等课程进行观摩教学。六位老师分别针对课程建设的理解、关于课程建设已经做或者正在做的工作(包括教材建设、教学内容改革、平台建设、实验教学改革、教学手段方法改革等方面)、该骨干课程与相应课程群、前导后继课程的关联、课程建设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接着,许成刚院长对本次交流活动中各位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再次明确了信息技术学院人才培养以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的定位,并分析了围绕此目标需要进一步做的三方面工作,加强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探索,最终提高我院教学质量。

最后,张峥丽书记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各位老师幽默诙谐,对立统一的教学风格表示认可,并再次强调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推进本科教育“四个回归”,要求我院各位老师能够真正做到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继续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此次观摩活动有助于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为信息技术学院教学质量和评教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撰稿/摄影:王雨佳)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