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刘金鸽教授做专题讲座
2019-03-27 19:31   信息技术学院

 

 

 

 

 

讲座现场

 

(文/李倩倩 图/秦东仁)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课堂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学院3月26日下午在A722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鸽教授主讲。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张峥丽主持。

刘金鸽教授以"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育新人 "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大思政理念,以及如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思考与方法。刘教授从“立身立志正师德,矢志不渝铸师魂”、“孜孜不倦育新人,铸就学生成长路”和“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树立怎样的育人观,应当带着怎样的信念、信仰和情怀育人,应当如何培根铸魂让思政元素融入每一门课程。最后,刘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努力将课堂作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的重任。

最后,张峥丽书记指出,刘金鸽教授今天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希望各位老师课后深刻领会,细细品味,带着信仰、带着情怀站好讲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要求,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激发课堂教学活力,真正做到课程思政入脑走心,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目标。(编辑王晓燕;审核张峥丽)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