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学比赛暨“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教学竞赛活动
2019-04-12 20:57   信息技术学院

 

活动现场

 

(文/图 王雨佳)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快“课程思政”建设的步伐,4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A633教室举办了2019年度教学比赛暨“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教学竞赛活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吴仲鑫科长,校督导团外语学院刘九茹副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许玉龙副院长主持。

为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我院教学办精心制定比赛方案,各教研室积极准备,经过近四个月的初赛选拔,最终推选出三名优秀教师进入学院决赛。王晓辉老师作为第一位参赛选手,对《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教学方法进行了阐述,并讲授了“RIP路由协议”的课程内容,其授课思路清晰,思政元素丰富。姜姗老师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引入,逐步讲解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把《操作系统》这门课中的“虚拟存储”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时介绍了我国操作系统研发的最新成果;宋学坤老师将《编译原理》中的“词法分析”从教学引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和演示,也对我国国产编译器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点评环节中,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吴仲鑫科长对参赛教师在前期的认真准备、教学内容的组织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了课件制作、教态和课堂交互的重要性。刘九茹副教授对我院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计算机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教学课件的设计能力和思政融合的力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许成刚院长在总结中首先对参与本次教学大奖赛的评委表示感谢。他指出了教学活动对于课堂教学和人才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育的历史使命,需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张峥丽书记总结讲话,她对莅临的两位评委老师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参赛的三位教师表示感谢,并对其他老师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在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同时,也需要提升课程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相融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对目前存在不足之处要加以思考、尽快改正。

本次教学大赛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化了对教学设计及教学技巧的深入理解,提高了对“思想政治进课堂”的认识。推选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希望我院教师在比赛中勇创佳绩。

(编辑 王昂;审核 许成刚)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