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ACM团队在“卓见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赛中喜获省赛铜奖两项
2019-04-19 18:02   信息技术学院

 

 

喜获省赛铜奖两项

 

(文/唐国良 图/王嘉骏)04月 13日,“卓见杯”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河南省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共吸引省内32所高校的16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省内一流高校。我院王嘉骏、朱红磊、唐国良老师带领4只队伍(12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院代表队“多喝烫水就能对”(姚鹏帅、桂明宇、张梦龙)、“神奇海螺”(崔云晓、王嘉行、曹培)都获得了铜奖,共取得2项铜奖的好成绩。这是我院首次在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赛中获奖,展现了我院在计算机类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进步。近年来,我院注重内涵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指导老师及集训场地,营造优良学风,以赛促学,形成了教学、竞赛的良性循环,为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组织的年度性、高水平重要赛事,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高其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采用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的组织形式和评判规则,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挖掘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中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方向。 (编辑 李京华;审核 许玉龙)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