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文件>>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度省级重点学科经费使用预算及方案
2018-07-02 20:18   信息技术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文件

(2018)7号

2018年度,学校给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经费80万元。为规范经费使用,根据学校重点学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信息技术学院出台的信息技术学院重点学科经费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并与学科带头人和各方向带头人充分沟通协调后,对2018年度整个经费预算分配和学科建设拟规划如下:

1、重点学科梯队人才建设预算

学科规划5万元用于重点学科科研体系梯队建设,为重点学科培育储备后续人才,主要用于支持学科内科研立项、请专家讲座、学习交流及版面费,支持重点学科后备成员从事科学研究。学院后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发展院内科研体系建设,对于被资助的后备老师,在重点学科成员动态调整时,将增补为省级重点学科成员。

2、四个学科方向年度建设方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包含四个学科方向,拟规划75万用于各学科方向建设,每个方向预算约20万左右,原则不超过25万,由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做好预算和经费管理,统筹把握各自方向的发展,后续将出台相关经费管理及考核制度。2018年度经费规划方案如下:

(1) 真实世界医疗数据的利用与评价方向,带头人:余海滨,25万元;

(2) 计算生物医学信息学方向,带头人:宋学坤,20万元;

(3) 智能算法及其在中医药应用方向,带头人:许玉龙,10万元;

(4) 互联网应用技术方向,带头人:阮晓龙,20万元;

3、四个方向经费具体预算

根据前期充分征求各学科方向带头人意见,每个方向具体经费预算如下所示:

方向

政府采购项目名称

政府采购计划金额

政府采购计划资金用途

其他用途计划

真实世界医疗数据的利用与评价方向

(25万)

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科研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构建

15万

临床研究数据管理软件系统、服务器设备、网络云服务购置

国内及国际外出学术交流、师资培训费用、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专家讲课费、工作环境改造6万元;

论文成果、专利发表版面费、差旅费、图书购置3万元;

资料、打印耗材、办公文具1万元;

计算生物医学信息学方向

(20万)

河南省高发恶性肿瘤耐药抑制机制的多组学标志构建

14万

肿瘤样本模拟物的培育和多种组学数据的采集(一般可走单一来源询价)

本学术方向尚需要基本的“培土”。本年度初步计划一是基本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约2万元;

二是拟延请省内、外合适的专家学者来我院担任科研导师,对学院及本方向的发展进行指导、帮带以及培训部分青年教师、老师发表论文版面费、图书购置、科研资料、耗材4万元。

智能算法及其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方向

(10万)

--

--

--

远程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网络云主机空间服务费、工作环境改造费2万元;

中医诊疗数据1万元;

外聘专家长期交流指导、举办学术研讨会、学术方向师资提升、成果发表版面费、参加学术会议差旅费、专家讲课费6万元;

图书购置、资料、打印耗材、办公文具1万元;

互联网应用技术方向

(20万)

信息技术开放科研创新平台云数据中心存储扩容项目

20万元

信息技术开放科研创新平台云数据中心存储扩容,采购1台FC SAN存储设备。

--

总计

75

合计49万

合计26万

信息技术学院

2018年4月6日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