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2014-03-24 09:44   学工办

    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际,信息技术学院特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豪教授为我院学生干部做专题讲座。3月6日晚,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干部在三楼阶教汇聚一堂,认真聆听了杨书记的讲座。讲座由张峥丽书记主持。

    首先,杨书记感怀过去为大家讲述自己与张佩江院长之间深厚的同学情谊,讲述了外语学院与信息技术学院共同创建、共同成长、相互促进的十年历程。杨书记还特别提出,希望两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交流,多支撑、多合作,共同携手为河南中医学院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之,杨书记以“在快乐中锻炼成长”为题,从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思想上,不轻视、不为难;二是心理上,拿得起、放得下;三是工作方法上,有准备、善总结;四是工作目标上,惜当下、放眼望。杨书记对这24个字进行了详细解析,引导学生干部对待工作要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要能够协调好处理好工作与学业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杨书记还引用《中庸》中“预则利,不预则废”的名句,引导大家做事要善谋划会总结,只有珍惜当下的锻炼机会,才能使自己在工作中快乐成长。最后,杨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杨书记都给予了认真解答,赢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我院张峥丽书记对杨书记风趣、幽默的讲座进行了高度点评,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大两院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力度,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促进全院师生的进步和成长。(撰稿:苗佳琪 摄影:朱营玺)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豪教授为我院学生干部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