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感恩主题团日活动
2014-12-22 10:14   学工办

    为培养大学生感恩的良好品行,弘扬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在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各团支部开展了“感恩常在”和“尊师·感恩”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团支书通过PPT展示、邀请兼职班主任演讲、朗诵诗歌、合唱《感恩的心》、手语表演、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对本班同学进行了感恩教育,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知恩父母的点滴事例以及对感恩的看法。特别是在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组织的团日活动中,邀请了本班兼职班主任张佩江院长参与,他提出三点想法和大家分享:(1)“感恩是一种态度”,怀着感恩之心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与师友共处,生活将会变得更美好,放下浮躁,少些抱怨,多些感恩,使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交更多的良师益友。(2)步入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问自己三个问题:“你是谁?来自何方?怎样度过大学?”这是贯穿整个大学生活并需要不断叮咛自己的几个问题,时间过得飞快,四年弹指即过,一定要学会珍惜,这也是感恩的一种形式。(3)期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寻找一些真正令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通过阅读交更多的朋友,通过阅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只要是想学习、爱学习的学生,学院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怀着感恩的心态与师友共处,度过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

    “感恩”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对感恩又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理解,活动过程中欢乐与感动并存,使每位同学都坚定了对他人怀有感恩之意的执着信念!(撰稿:段志敏 摄影:苏宇

张院长阐述感恩的意义

同学们表演手语“感恩的心”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