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资助工作总结大会暨大学生精神贫困交流会
2014-12-22 10:18   学工办

    我国高校资助政策作为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大措施,惠及我院广大贫困学生群体,我院领导班子对贫困资助工作高度重视,在2014年度我院资助工作接近尾声之际,12月3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于A722会议室召开了资助工作总结会。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沈燕、学工办主任李京华、副主任梁显森、助贷专员刘雅琳出席会议,我院各班资助评定小组主要负责人,助贷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孔沈燕书记对资助工作作重要指示。她指出,我院资助工作始终贯彻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和发放工作中“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同时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年级辅导员和各评定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资助工作规范运行,正朝着专业化和制度化的方向努力进步,到目前为止取得了在校资助中心零投诉的良好成绩。她对所有辛苦工作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会上能对前一阶段我院资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探讨,积极发言,切切实实把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贯彻落实到这项工作当中,并坚决要求各班不允许出现任何形式的“挪用、均分、截留”。

    随后,学工办主任李京华老师通报了我院本学年奖贷困补工作的总体完成情况,并系统的介绍了我院资助项目的分类和比例,同时对助贷评定过程中的要求和细节再一次进行强调,要求各班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精益求精、认真负责、严格评审、做好监督。紧接着,在场学生代表就助贷评定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助贷专员刘雅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和说明,并认真进行记录。

    最后,刘雅琳老师就贫困大学生“精神贫困”现象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国家设立奖贷困补的资助政策体系,已经有效地帮助了“贫困大学生”的经济问题。但是,高校大学生群体中仍是层出不穷的出现了很多社会问题和心理问题,所以仅是解决学生“物质脱贫”还远远不够,“精神贫困”的现象也值得我们去关注,因此希望同学们关心、关注和关爱身边的贫困同学,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力量,使这些贫困同学都能拥有健康的身心。“精神解贫”是我正在着力研究的辅导员精品课题项目,希望同学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帮助贫困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

    本次资助总结大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健康、有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精致化时代,真正为“贫困家庭学生”营造一个公平、和谐的成长环境。(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

总结会现场

刘雅琳老师和同学交流探讨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