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学生干部选拔办法
2015-12-23 13:07   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

为了使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使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在学生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举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所有具备竞选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参与。

二、竞选工作将根据《河南中医学院学生委员会换届工作实施办法》中关于系部学生会换届选举的各项条例规定具体执行。

三、参加学生会干部竞选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纪守法,遵守学院和系里的各项规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学习成绩平均良好以上(除主席团及各部主要干部外学习成绩可适当放宽),在历次考试中无作弊现象。

(三)有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或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四)有参与学生会工作的热情、积极性,有甘愿奉献的精神,愿意为二系同学服务。

四、学生会部长以上人员可参与学生会主席的竞选,学生会其他学生和学生会外同学如符合竞选条件,有突出的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经辅导员推荐可参与学生会主席的竞选。

五、竞选一周前,公示学生会主席的竞选条件,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竞选前三天,参选人员向系团总支递交书面申请、个人简历及工作报告。

六、考核过程包括审阅书面工作报告、竞选演讲及调查情况三个程序。竞选人竞选面试分自述和答辩两个阶段。自述阶段要求五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竞选目标,思想认识及工作打算四个方面的口述。

七、以抽签方式确定竞选人员的演讲顺序,每人有十分钟时间,前五分钟为自由发言,后五分钟接受评委提问。

八、学生会主席竞选的评委有系领导,团总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竞选的评委有系领导,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其余学生会主要干部竞选的评委有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

九、学生会主席团的职位包括三位副主席和一位副秘书长。学生会副部长以上人员可参与竞选主席团,学生会其他同学和学生会外同学如符合竞选条件,且有较强领导能力、协调能力,经辅导员推荐,可参与主席团的竞选。

十、根据上届学生会主席的提名和辅导员的推荐情况确定差额人选。

十一、学生会主席团的考核过程与竞选学生会主席相同。

十二、学生会部长的竞选职位包括八个部长和系刊主编。竞选标准为若职位空缺则进行竞选,若职位不空缺,则不进行竞选。

十三、符合竞选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竞选,于竞选前三天,向秘书处递交书面申请与个人简历。

十四、经上一届各部部长推荐和辅导员的推荐确定竞选名单。考核过程与竞选学生会主席相同。

十五、以上竞选过程依次进行,在两周内完成。将选定人员上报系党总支审批,批准后进行公示,接受老师和同学监督。

十七、本着“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对获选人员进行考察试用,考察期限自名单公布之日起至本学期结束,考察期间以其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绩,学习成绩等为考察项目。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