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ACM程序设计大赛
2019-03-26 13:24   信息技术学院

颁奖现场

 

(文/王嘉骏 图/秦东仁)2019年3月23日,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在BM522、BM524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办,分团委协办,共45名信息学子参加竞赛。

比赛开幕式上,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张峥丽书记为选手们加油打气,并对他们提出要求,更希望他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接着,选手们有序进入赛场,本次竞赛要求在三小时内完成八道程序设计,这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考核,更是对心理素质考验。最终,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旭珂同学以两小时AC(正确完成全部试题)的成绩获得本次竞赛冠军。颁奖典礼中,许成刚院长作竞赛总结,他对于本次竞赛选手发挥出来的水平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加深我院学子对ACM/ICPC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培养大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程序开发水平,更进一步促进我院形成更加浓厚的编程氛围和优良学习环境。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最具内涵的比赛,2017年教育部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ACM/ICPC是十九项竞赛评估指标中,唯一入选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类竞赛,对学科专业评估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还为我院选拔出了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和2019年河南省ACM程序设计大赛队员,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获佳绩,为校争光。

(编辑/付欣欣 审核/许玉龙)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