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承办我校新一届“博士沙龙”
2018-12-13 10:58   信息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沙龙活动)

(中原工学院瞿博阳教授做报告)

(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教授做报告)

(高海波、吕雅丽、赵春霞在汇报中)

(瞿博阳教授、李钧涛教授在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交流)

2018年11月28日下午,由校人事处主办、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新一届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沙龙”在A628录播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旨为“信息技术和医学交叉领域国自然申报心得体会及信息技术学院部分博士研究方向分享”。中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中原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瞿博阳教授,信息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教授应邀做客沙龙。信息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部分兄弟院系博士以及我院科研工作室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许玉龙主持。

瞿博阳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和“如何撰写合格、高质量的申请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特别是结合了我省各大高校及全国信息学部基金项目的各项申报和立项数据,给与会人员清晰地介绍了国自然申报、评审的脉络。

随后,李钧涛教授以“信息学部青年基金通讯评审要点与选题之我见”为题,从“青年基金同行评议要点”和“我所知道并执行的评审原则”等角度给老师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国自然申报指导课,全程紧扣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就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标书作了详细讲解。

接下来,信息技术学院高海波博士、吕雅丽博士和赵春霞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思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许成刚院长代表本次沙龙活动承办单位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动员老师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具体举措。信息技术学院在科研基础较为薄弱的情况下,牢牢以省重点学科学术方向为依托,构建科研工作室,出台系列科研政策和制度,保障科研工作的开展及科研水平的有序提升,助力学校的转型发展。并祝我院各位博士在2019年的基金申报中能取得理想结果,通过国自然申报达到自我锻炼和能力提高的目的。

沙龙结束后,两位专家又和我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三所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分享了经验,交流了思路。党委书记张峥丽最后致辞,她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衷心感谢!张书记指出,为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今后信息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在科研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吸纳校内外各界力量来助力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围绕博士群体,很抓学科建设,提升信息技术学院的内涵水平,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宋学坤,摄影:温洪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