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学术讲座
2018-12-13 11:13   信息技术学院

11月13日下午3至5点和晚上5点至7点,信息技术学院在BM518分别举行了“基于AP聚类的肺癌关键基因筛选”和“小细胞肺癌标志物的识别”学术讲座。我院客座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博士应邀前来开讲。信息技术学院计算生物信息学科研工作室全体教师、部分院内教师以及我院各个科技团队的学生成员听取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宋学坤主持。

李钧涛博士是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非线性分析与控制科研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机器学习、计算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复杂系统的建模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重点等项目16项,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 先后获得“河南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 “河南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2018年6月份,我院许成刚院长聘请李博士为学院客座教授。

李博士最近几年针对肺癌这种复杂恶性肿瘤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几种癌型和正常组织样本,采用AP聚类算法和自适应稀疏群方法筛选出了关键基因并进行验证,得到了较好的结果。同时,还针对小细胞肺癌的标志物提取方法进行了研究,相关算法性能较前人研究有了较大的改进和优化。

信息技术学院为顺应学校转型发展、强化内涵建设的潮流和趋势,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氛围,于2018年制定下达了《关于成立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工作室的通知》【2018(2号)】,决定在学院获批的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三个研究方向基础上,构建科研平台,分别成立三个科研工作室,为省级重点学科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为学院教师提供科学研究的环境和平台。本次学术讲座也是科研工作室集体学习计划中的一项内容。(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