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和王国生,陈润儿讲话的学习
2018-10-09 13:16   信息技术学院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一、时 间:2018年9月18日

二、地 点:党员家里,计科党支部微信群

三、主持人:王林景

四、参加人员:王晓燕/王林景/赵春霞/赵营颖/宋学坤/陈昌爱

四、主要议程:

1、提前在计科党支部微信群发通知,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收看学习.[央视新闻]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7分36秒);‚.[河南新闻联播]王国生陈润儿在接见河南省优秀教师代表时指出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可靠接班人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向李芳老师学习的活动(2分31秒);ƒ.[河南新闻联播]陈润儿到省教育厅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2分26秒)。

2、全国教育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李芳老师先进事迹:李芳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但在关键时刻,她用宝贵生命抒写了悲壮唯美的诗篇,缔造了坚实厚重的丰碑;她用实际行动璀璨了师者之光辉形象,捍卫了师者之无上尊严。那一刻,李芳老师根本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舍命保护她的学生,这是怎样的大义大仁大爱!那一刻,她无暇去想她相濡以沫相伴三十年的爱人,还有她至爱着的即将参加公务员面试考试的女儿……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无情。然而,于李芳老师而言,本能也好,职责也罢,她都做到了,像爱护她自己的孩子一样,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她无愧于自己从事的“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神圣载誉,她人生的光环如此耀眼夺目,如星光闪烁,似流光溢彩,标千秋之榜,明万世之德。李芳老师是太阳光辉的传播者。而像她一样在教育的土地上正播洒着阳光雨露的老师有千千万万,他们虽然不曾有气吞山河的伟大壮举,却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默默无闻,奉献青春!他们同样是“我们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4、9月3日,省长陈润儿到省教育厅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座谈、提出要求。陈润儿强调,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5、赵营颖老师觉得要向李芳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孺子牛精神。我们肩负着学生教育的职责,所以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

6、宋学坤老师觉得应该学习他爱岗敬业、敢于创新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的态度,学习他一心为民、以奉献为乐的情怀;

7、赵春霞老师觉得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李芳,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恪尽职守,辛勤工作,默默无闻,奉献青春的精神,不仅将知识教给学生,更要用自己的敬业奉献来爱护学生。

王院长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大家共勉:广大教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发展教育就是发展我们的家乡。

关闭窗口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