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承担着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的教学工作。2009年,依托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了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的办学思路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基础,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学生就业为目标”。把培养医药信息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34名,其中高级职称12名、博士4名,学科师资梯队合理,有一支软件项目开发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目前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三个学科,并以学科为依托开设有三个四年制本科专业、五个两年制专科专业。

学院注重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与中国中部最大的医疗信息化企业--河南新星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医疗信息化实验实训基地、联合举办综合素质提高班、共同指导毕业设计,使我院中医药信息化办学特色更加凸显。建院以来信息技术学院毕业本科生9届,专科生7届;本科生平均就业率为97.5%,专科生平均就业率为 94.75%;为社会培养本、专科人才共2204名。

学院平时深入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在教学中善于创新、敢于实践、勤于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目前,信息技术学院有一个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技术”、一个省级“计算机示范教学中心”、一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一个省级中医药信息化培训基地、一个远程会诊模拟实验室,有专业实验室及实训室16个、计算机教学机房7个,有17家省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近几年,获厅级以上各类奖项89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7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发表论文284篇,其中EI检索论文63篇,核心期刊论文27篇,参编著作28部,参编教材62部。

1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东路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话:60956306  邮编:450008
ICP备案号:Copyright © 2013-2014 hactcm.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